【叶乔】你还要我怎样 上

 @点家男主不会忧郁 点的养父子梗。

写着写着觉得小乔喊老叶爸爸蛮带感的=3=

 

乔一帆是开门的时候才发现异样,他记得自己早上出门时特地把门反锁了,可此刻钥匙只转了一下门就打开了。

叶修坐在客厅里的沙发上,脚搁在茶几上,手上翻着一本杂志。听到门边的动静,他并没抬头:“嗯,下班回来了?”就好像他是门内常客,此刻在和下班回家的室友打招呼那么平常。

乔一帆本能的往后退了两步,意识到现在逃也是无用,便又大大方方进了屋,放下包。

“嗯。”

叶修装模作样看了下手表:“嗯?比平时还早了半小时,今天店里很空?”

乔一帆面色微微一白,连自己作息也摸得那么清楚,这是监视了多久……

“老板娘下午生小孩,就关门让我们早点下班了。”他在叶修面前就自动感觉矮了半个头,此刻更是浑身上下不自在,连忙躲进厨房假装倒水,“你想喝什么,家里只有红茶和咖啡。”

没有热水,还得烧,乔一帆拿起烧水壶去接水。心慢慢跳动的厉害了起来,连带着手都微微发抖。

到底有多长时间了,一年还是两年……为何就像是大半辈子没见过一样……

乔一帆站着发愣的空隙,水漫了出来,还没等自己伸手,身后伸出只手拧紧了水龙头。无数次他不敢直视对方眼睛时,就会盯着对方手看,偷偷回味那只大手覆盖在自己刘海上的温度。他观察了太多次,连手上的关节长什么样都记得一清二楚。

叶修没有走开的意思,就这样直直贴着乔一帆的背。

“以前在家里碗都舍不得让你洗一只,你现在出来就白天花店打工,晚上给人洗盘子?”

他慢慢覆盖上乔一帆的手,接过水壶,放到煤气灶上开火。以前枪都舍不得让他多练,他倒好,偷跑出来磨了一手茧子。真是兔崽子翅膀硬了。

给自己点了根烟,他抬眼看着乔一帆低眉顺眼模样:“嗯,谈谈?都两年七个月二十五天没见了,没什么话说?”

乔一帆脸色雪白雪白,他转身就想跑,然而还没迈开两步,叶修便一勾手抓住自己脖子后的领口。乔一帆反手劈去,还没劈到人便被叶修徒手接住,想抽手却被对方紧紧禁锢住,三两下再不能动弹。这两人本身力量差的悬殊,更何况乔一帆那可怜的三脚猫格斗功夫还是叶修教的。

乔一帆还想挣扎,叶修便直接把人两手往身后扭,一只手扣住,另一只手则解下自己领带,把乔一帆两只手直接绑在了身后。

自己养大的小兔崽子不仅会逃了,还会挠人了,真是不得了了。水开了,乔一帆蜷着趴在厨房门口喘着气,叶修暂时扔下他去关煤气。

乔一帆躺在地上看上去倒是暂时安分了点,刘海盖住了眼睛,叶修见了忍不住拨开了他的刘海。

乔一帆倔强的咬着自己的下唇,叶修一直咄咄逼人要他说点什么。可是有什么好说的,他们的关系一开始就那么定格了,他捡到了自己,是自己的养父。他希望他们的关系清清白白,可自己不是那样想的呀。一段关系里,自己本来就在尘埃,还能再低到哪里去,乔一帆曾经自暴自弃想着,那就这样维持着现状就好。

叶修见乔一帆眼睛慢慢红了一圈,微微一愣,明明是对方背叛了自己,现在反倒像自己欺负了对方一样。

“放……放开我……”乔一帆红着眼,克制着不让眼泪掉下来。

“嗯?久别重逢只有这句话么?”

“爸爸,放开我……”

叶修抓着乔一帆领口的手微微一松,心口像是被什么重重捶了下,他明明身经百战,但养子一喊他爸爸他就忍不住心软。

两年前是如此,两年后还是一样,叶修长叹了口气,默默把绑着乔一帆的领带松开。

他轻轻松松把乔一帆扛在自己的肩头,商量着和对方说:“好了好了,和爸爸回去好么?”



评论(29)
热度(230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狗血派 | Powered by LOFTER